都有哪些产品可以被反倾销呢?

发布日期:2019/10/15 21:51:44  编辑: admin   访问量:

  人看过现实生活中我们会遇到哪些产品可以被反倾销的问题。那么很多人会想知道这个问题的有关内容,并且其中含有怎样的法律知识。其实这个问题并不复杂,只要你好好阅读反倾销律师网介绍文章的有关内容,希望你的问题能够迎刃而解。

  从商品角度来看,各国发起反倾销调查比较集中的商品有钢材、纺织品、汽车零件、轻工产品等。

  今年10月7日,美国商务部宣布对从中国进口的无缝钢管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要求对从原产于我国的无缝钢管施以98.37%的反倾销税,并对我国政府的补贴征收额外的反补贴税。一旦美国对我国无缝钢管征收高额反倾销税,我国大多数无缝钢管出口企业将被迫退出美国市场。除欧盟和美国外,今年印度、加拿大、墨西哥等国也纷纷对我国无缝钢管开展反倾销调查。

  其次多个国家今年还对我国产的聚酯纤维、粘胶纤维等纺织原料也实施了反倾销措施。9月8日,欧盟对原产于我国的聚酯高强力纱发起反倾销调查,这是2008年底中欧纺织品协议到期后,欧盟首次发起的对华纺织品贸易救济调查。此外,今年印度也对我国的聚酯纱线、粘胶纤维、尼龙长丝等多种纺织原料发起反倾销调查。而今年已经裁决征收反倾销税的主要有巴西对我国的粘胶纤维、巴基斯坦对我国的聚酯纤维、阿根廷对我国的聚酯纤维和纺线分别征收反倾销税。

  此外,美国至今已对我国汽车零件发起了近10宗反倾销调查,涉案商品包括车轮垫圈、刹车毂、刹车盘等多个品种。今年欧盟和阿根廷又分别对原产于我国的铝合金轮毂和钢轮毂发起反倾销调查,印度则对进自我国的用于商用车的前轴传动杆和转向铰链开展反倾销调查。

  而鞋类产品也是我国被实施反倾销措施较为频繁的商品之一。2006年10月起,我国鞋类产品的主要出口市场欧盟开始对我国皮鞋征收16.5%的反倾销税。今年10月初,欧盟委员会建议将此反倾销措施延长15个月,维持16.5%的税率不变。近日,欧委会反倾销咨询委员会投票决定,反对延长对我国出口皮鞋采取反倾销措施,但这一决定还要等到明年1月才会有最终的结论。此外,今年南美国家也纷纷针对我国鞋类产品采取反倾销措施,目前,阿根廷、巴西和秘鲁均对中国鞋开征了临时反倾销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