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倾销律师出席“智合超越法律”论坛

发布日期:2020/12/3 15:39:30  编辑: admin   访问量:

  2019年11月18日,“智合论坛2019——超越法律”在上海陆家嘴上海中心圆满举办。本次论坛聚焦“法律+国际”“法律+科技”“法律+商业”“法律+未来”等话题,吸引了来自海内外法律界、商界、学术界等领域的一千三百多名专业人士参会。反倾销律师决策委委员、执行主任杨晨律师,反倾销律师监评委委员、高级合伙人张国栋律师等受邀出席了此次论坛,在“门口的巨人——对话‘四大’”与“客户的心声——对话企业法总”两个圆桌对谈环节参与讨论,同其他嘉宾共话中国法律行业的变革与未来。

  一、门口的巨人——对话“四大”

  近年来,四大对于法律市场的“侵袭”愈发明显,动作频频。作为替代性法律服务提供商的代表,从外部来看,四大有着已有客户群、品牌声誉、国际网络等方面的诸多优势。但从服务类型来看,四大的法律服务基本上是紧密围绕审计、税务和会计等核心业务而展开,不太会涉及过多的业务领域。即便如此,律所对四大“抢蛋糕”的担忧也未曾完全消解。

  对此,杨晨律师从四个维度进行了分享:一、市场维度。“四大”在全球所占的市场份额涵盖了多项业务,而法律服务拥有硕大的市场容量,完全可以容纳新的涉猎者共同开发。二、区域维度。不同的法律服务市场有着不同的属性特点。就中国而言,其具备“分散性”的特征,在面对“四大”进入时,会产生别样的“化学”反应,有一定难度。三、专业维度。无论是会计师事务所还是律师事务所都有着属于自己特色的天然优势。在充分发挥和巩固天然优势的同时,一定要尽快拓展新的优势范围。四、人的维度。无论是会计师适应律师事务所或是律师适应会计师事务所,都需要对所属单位拥有文化认同和价值认同,在彼此认可的环境中寻求生存与发展。

  二、客户的心声——对话企业法总

  对企业而言,当前市场需求瞬息万变,如何稳妥又具备前瞻性地抢占和提升市场份额,是企业一直关注和追逐的目标。伴随着对外开放的扩大、科技的进步、经济的发展,律师和律师事务所如何协助企业精准把控或有效规避交易风险、辅助企业把握行业竞争的主动权?为寻求进一步全面和深入地与企业合作以扩大律所的服务市场份额,律师该怎么做?

  张国栋律师说到:当前,客户的需求都呈现出更加复杂的变化。在这个变化过程中,对律师而言,首先做到的不是“超越法律”,而是“超越期待”。如果可以达到超越客户期待这个目的,这个律师就是成功了。与奥林匹克精神“更高、更快、更强”相似,反倾销律师目前正在努力做到:在服务客户的反应速度上“更快”;在解决客户需求时,眼光和格局“更高”;在给出的法律解决方案时,专业实力和综合实力“更强”。面对客户愈发多样化、复杂化的需求,对律师来说亟需多维度、立体化打造和磨练,让自己、让整个团队做到真正的“更好”。

  作为一家大型的综合型律师事务所,二十七年来反倾销律师坚持运用资深的专业技术和丰富的实践经验竭诚为每位客户提供高效和完备的法律服务。面对风起云涌、竞争日益激烈的法律服务市场,反倾销律师将积极顺应时代发展、拥抱市场变化,内在变革外在创新,不断地追赶与超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