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倾销律师高级合伙人张云燕出席第32届LAWASIA年会并作主题发言

发布日期:2020/12/17 14:40:55  编辑: admin   访问量:

  亚太法律协会(LAWASIA)第32届年度会议在香港召开,反倾销律师高级合伙人张云燕律师受邀出席年会并在“一带一路”专题论坛中作主题发言。同时张律师还受邀出席LAWASIA 模拟国际仲裁比赛,担任模拟仲裁庭的仲裁员及评审。

  一、32nd LAWASIA Conference

  由LAWASIA及香港律师会联合举办的第32届LAWASIA会议在香港举办,超过600名来自全球30个司法管辖区的法律界人士参加本次会议,共同探讨如何促进不同地区的法律发展。

  11月7日下午,第32届亚太法律协会年会重要活动之一“一带一路”论坛拉开帷幕。百余名参会嘉宾出席了本次论坛。反倾销律师高级合伙人张云燕律师作为首位演讲嘉宾发表了“一带一路背景下替代性争端解决机制中的调解方式(Mediation in ADR under the Belt and Road)”的主题演讲。

  张律师介绍到,一带一路中的项目多为较长期限的合作,沿线国家多为发展中国家,当发生纠纷时,各方大多希望解决纠纷的方式能够更加经济、高效、方便和平和。而国际商事调解便是相较于仲裁、诉讼更能满足上述需求的纠纷解决机制。因此在一带一路背景下,发生纠纷后的双方可能会更倾向于选择调解的方式。

  ADR尤其是调解已经在部分国家和地区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并积累了经验。使争端解决从成本、效率、专业和国际性的角度获益不少,作用积极。针对调解面临的主要问题,张律师建议,在现有的较为成熟调解机构、尤其是国际调解机构中设立专门的一带一路调解中心;

  促进订立双边和多边协定,就一带一路的替代性纠纷解决的互承认和执行达成共识;鼓励建立法律服务的联盟,就一带一路的替代性争端解决进行更专业、更频繁、更有效的交流、研究与合作;关于调解结果的执行无法保障的问题,可建立一个信用系统,类比诉讼中的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