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终止对华石墨电极系统反补贴调查

发布日期:2022/7/27 17:45:59  编辑: admin   访问量:

2022年7月20日,欧盟委员会发布公告称,应申请方于2022年5月9日提交的撤销调查申请,欧盟决定终止对原产于中国的石墨电极系统(Graphite Electrode Systems)的反补贴调查。措施自公告发布次日起生效。涉案产品为表观比重大于等于1.5g/cm3、电阻小于等于7.0 μ.Ω.m、无论是否配备接头的电炉用石墨电极,涉及欧盟CN(Combined Nomenclature)编码ex 8545 11 00(TARIC编码为8545 11 00 10和8545 11 00 15)项下的产品。

 

2021年11月18日,欧盟委员会发布公告,应欧盟企业Graphite Cova GmbH、Showa Denko Carbon Holding GmbH和Tokai Erft Carbon GmbH于2021年10月4日提出的申请,欧盟委员会对原产于中国的石墨电极系统进行反补贴调查。

 

2021年2月17日,欧盟委员会发布公告称,应欧盟企业Graphite Cova GmbH、Showa Denko Carbon Holding GmbH和Tokai Erft Carbon GmbH于2021年1月4日提出的申请,欧盟委员会对原产于中国的石墨电极系统进行反倾销调查。2022年4月6日,欧盟委员会正式对中国石墨电极系统征收反倾销税,税率为23.0%~74.9%。

 

(编译自:欧盟委员会网站)

(文 璐编译)

(赵广霞校对)

原文:https://eur-lex.europa.eu/legal-content/EN/TXT/PDF/?uri=CELEX:32022D1263&fro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