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对华半成品眼镜片作出反倾销终裁

发布日期:2022/10/30 19:30:14  编辑: admin   访问量:

2022929日,印度商工部发布公告,对原产于或进口自中国的半成品眼镜片(Semi-Finished Ophthalmic Lenses)作出反倾销肯定性终裁,建议对中国的涉案产品征收00.15美元/件的反倾销税,具体如下:江苏康耐特光学有限公司(Conant Optics (Jiangsu)Co., Ltd.)、上海康耐特光学有限公司(Shanghai Conant Optics Co., Ltd.)、浙江伟星光学有限公司(Zhejiang Weixing Optical Co., Ltd.)、卡尔蔡司光学(中国)有限公司(Carl Zeiss Vision(China)Limited)、大田大明光学(杭州)有限公司(Daejeon Daemyung Optical (Hangzhou) Co.,Ltd.)均为0,其他生产商为0.15美元/件,有效期为5年。本案涉及印度海关编码9001.5000项下的产品。涉案产品为树脂制成的具有不同的折射率、镜片类型和尺寸的半成品眼镜片,该产品为前表面已加工好,后表面未加工的半成品坯料。半成品坯料按所需处方进行表面处理,以生产成品镜片。以下产品不征收反倾销税:(1)折射率高于1.60的半成品眼镜片;(2)偏光镜片;(3)聚碳酸酯镜片;(4)过渡镜片;(5)高端专用镜片。

2021930日,印度商工部发布公告称,应印度企业GKBO phthalmics Limited提交的申请,对原产于或进口自中国的半成品眼镜片发起反倾销调查。

(编译自:印度商工部贸易救济总局官网)

(赵广霞编译)

(潘晓君校对)

原文:https://www.dgtr.gov.in/sites/default/files/Ncv%20English_0001.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