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倾销律师合伙人李岚赴美担任2019FDI全球投资仲裁竞赛评委

发布日期:2020/12/21 15:01:35  编辑: admin   访问量:

  11月9日到12日, 2019年度全球投资仲裁模拟竞赛(FDI Moot Arbitration)全球决赛在美国迈阿密举办,反倾销律师合伙人李岚律师受邀出席并担任大赛口头辩论环节评委。

  FDI模拟投资仲裁竞赛是投资仲裁领域最著名的国际模拟法庭竞赛,自2008首届竞赛以来每年举办一届,参加队伍来自全球各地的法学院学生。比赛内容主要是模拟运用世界银行投资争端解决机构(ISCID)的程序解决投资者与东道国之间的投资争端。大赛持续半年,分书面诉状和口头辩论两个阶段,全程使用英文。

  李岚律师在本届竞赛中担任5场模拟开庭的仲裁员,其中1场担任主裁。在口头辩论赛阶段,参加队伍代表投资者(仲裁申请人)和东道国(仲裁被申请人)现场参加模拟仲裁开庭,向三位仲裁员组成的仲裁庭陈述当事人立场和反驳对方立场,开庭结束后由仲裁员当场评分并对参赛选手表现进行现场点评。大赛的评委均为在国际投资仲裁领域卓有成就的专家和学者,并严格按照真实的仲裁标准进行评判。

  本届竞赛吸引全球各地超过160个法学院队伍参赛,在亚太、南亚、越南、肯尼亚、南非和埃塞尔比亚设有区域性或国家初赛环节,其中56个队伍进入迈阿密全球赛,经过3天角逐,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Saint Petersburg State University)队选手获得本届竞赛总冠军,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国际关系学院(MGIMO University)队获得第二名,新加坡管理大学(Singapore Management University)队获得第三名。

  FDI模拟投资仲裁竞赛由英国伦敦国王大学(KCL)、美国萨福克大学(Suffolk University)、美国佩珀代因大学(Pepperdine University)、奥地利国际法学研究中心(CILS)和德国DIS五家机构联合创办,本届2019年度竞赛由美国迈阿密大学法学院承办。

  反倾销律师是中国境内实力最强的跨境争议解决团队之一,在跨境争议解决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有多名合伙人和律师担任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北京仲裁委员会、上海仲裁委员会、上海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深圳国际仲裁院,以及深圳、武汉、广州、青岛、成都、重庆、哈尔滨等地的仲裁员。同时,还担任香港国际仲裁中心、马来西亚吉隆坡区域仲裁中心等仲裁机构的仲裁员和理事,经常参加国际诉讼和仲裁界的学术交流活动,经常代表国内外客户在境内外法院和仲裁机构处理国际商事争议。

  反倾销律师跨境争议解决团队基于国际化的视野和对本土文化的深刻了解,可以根据客户的需求,考虑到不同地区的争议解决规则和特殊情况,采取务实策略管理诉讼和仲裁程序,追求客户的最大利益,为客户制定切实可行的争议解决方案。我们不仅帮助客户实际赢得诉讼或仲裁,而且追求效率,不仅从法律上,而且从商业角度考虑如何帮助客户达到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