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对华糖精作出反规避终裁

发布日期:2022/8/9 19:12:21  编辑: admin   访问量:

2022726日,印度商工部发布公告称,对原产于或进口自中国的糖精(Saccharin)作出反规避终裁,裁定中国涉案产品经由泰国进口到印度以规避反补贴税,因此建议对中国糖精实施的反补贴措施及有效期同样适用于原产于或进口自泰国的糖精,即征收CIF20%的反补贴税,有效期至2024729日。本案涉及印度海关编码29251100项下产品。

 

2018810日,印度对原产于或进口自中国的糖精启动反补贴调查。2019619日,印度商工部对该案作出肯定性终裁。2019830日,印度财政部发布通报第No.2/2019-Customs(CVD)号,决定对中国的糖精征收反补贴税。2022317日,印度商工部发布公告称,应国内企业Swati Petro Products Private Limited的申请,对原产于或进口自中国的糖精启动反规避调查,审查涉案产品是否通过泰国进口到印度以规避反补贴税。

 

(编译自:印度商工部贸易救济总局官网)

(赵广霞编译)

(文 璐校对)

原文:

https://www.dgtr.gov.in/sites/default/files/FF%20Saccharin%20NCV%20ENG%20.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