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类型的商品适合走转口贸易渠道

发布日期:2020/4/3 15:05:03  编辑: admin   访问量:

  很多类型的中国商品在美国都遭遇反倾销调查,被加征了高额的反倾销税。作为对外贸易企业主,为避免高额的反倾销税,通过第三国转口的方式可以有效的降低倾销税带来的高额成本增加。

  转口贸易可规避美国反倾销税

  一、什么是贸易转口?

  通过转口方式出口受限商品时,货物仍旧需要在我国口岸装运,但不以直航方式直达目的港,而是选择一个国际中转港口,将直航变为:头程由中国口岸发送货柜到中转港,在中转港完成换柜重新装运,二程由中转港到最终目的港。在换柜的同时,完成第三国出口文件,用第三国原产地证书及相关配套出口文件作为国外进口商的清关文件。

  二、什么是反倾销税?

  反倾销税,其目的在于抵制别国商品在本国倾销,保护国内产业。通常由受损害产业有关当事人企业,提出出口国开展倾销的事实,请求本国政府机构再征。政府机构对该项产品价格状况及产业受损害的事实与程度开展调查,确定出口国低价倾销时,即会征收反倾销税。

  三、第三国转口的好处

  转口可以帮助企业缓解反倾销税问题,通过第三国转口货运物流,出具第三国产地证,便可享受特惠国关税政策。只需通过合法的途径,经过第三方国家转口,便可让您的商品重新在目的国得到更大的市场。

  橱柜浴室柜商品可通过转口贸易方式规避美国反倾销税

  四、一般在哪些国家开展转口操作?

  比较适合做转口的国家和地区有马来西亚,新加坡等。除了这几个国家或地区的原产地证,东南亚的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等国家的第三国原产地证书都经常被用来做转口文件。应该选择合适的转口港,配套相应国家和地区的原产地证书,从货运物流流程到出口文件的配套开展整合完善。

  五、转口贸易的操作流程

  1、转口贸易货代从中国任一港口开始承运货物,把货物安全发到第三国中转港;

  2、货从大陆准备离港时,货代根据客人要求,安排二程船期,等头程(中国-中转港)船到港后,及时提柜,在码头仓库换柜。换柜时候会拍摄换柜照片,以确保货物的完整性,安全性。

  3、完成换柜后上二程(中转港-目的港)船,5-7个工作日左右拿到正本提单及产地证,在这之前,货代操作与中国发货人做单证文件等校对。

  六、适合进行转口贸易的情况有哪些?

  转口贸易说到底就是为了省钱,提高商品竞争力,如下三类商品适合转口:

  1、配额价格高的商品,用第三国中转方式,配套第三国原产地证及相关出口文件,可节省的费用比较可观。

  2、货值较高的反倾销商品,尽管国外的反倾销税率不是太高,但由于税基比较大,也适合用第三国转口方式。

  3、货值不高,但反倾销税率非常高的商品。例如:橱柜浴室柜商品在美国的反倾销税高达260%,在这种高关税壁垒情况下,进口商根本无法正常进口,选择中转方式出口比较好。